新闻动态

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谢志敏调研长春应化所

时间:2024-01-05

  1月5日下午,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谢志敏一行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调研。长春应化所所长杨小牛陪同调研。
  谢志敏详细介绍了近年经开区企业签约落户及发展情况,结合区域规划地图,全面介绍了经开区为科技创新项目落地储备的各项资源。他表示,经开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加快布局新赛道、培育新动能,促进区域产业集群规模扩大、能级跃升,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以产业赋能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谢志敏表示,长春应化所是科技创新赛道上的领头雁,此次专程拜访,是希望长春应化所能为经开区创造服务科技强所的机会,经开区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包括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定期沟通协调机制等。最后,他盛情邀请杨小牛一行到经开区实地考察。
  杨小牛感谢区委区政府对长春应化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希望双方能够立足当下,放眼长远,寻找合作契合点,推动共赢新发展。他表示,景俊海书记希望长春应化所更多科研成果在本地转化,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长春应化所将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高度聚焦国家重大需求,研发更多新技术,布局更多新项目,一如既往为吉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应化力量。
  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卫国,经开国控集团董事长王晓强,长春兴隆综保区公司董事长蔡春田,经开区党建办主任徐洪权,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王莹,经开区投促局局长林力,长春应化所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和科研人员参加调研。
  (供稿:党委办公室 撰稿:艾得燕 摄影:袁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