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吉林大学汪大洋教授到长春应化所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3-10-09

  9月27日,应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绿色化学与过程实验室邀请,吉林大学汪大洋教授到所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做客“应用化学系列讲座”,并以“离子表面亲水性的分子机制溯源”为题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赵凤玉研究员主持,并为汪大洋教授颁发了“应用化学系列讲座”纪念牌。

  汪大洋教授介绍了在表面亲水性的分子起源方面的重要进展。报告主要聚焦于带电高分子表面宏观润湿行为及其微观化学性质建立完整自洽的关联,从而在分子水平实现对表面亲水性精确的解释、预测和设计。报告结束后,汪大洋教授与参会的科研人员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并详细解答了与会人员的问题。

  汪大洋教授,1993年于吉林大学化学系获得高分子材料本科毕业。1998年吉林大学化学系获得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博士毕业。1999年1月 至 9 月,在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David C. C. Lam教授研究组做博士后研究。1999年10 月月至2003年6月,在德国马普胶体界面所Frank Caruso 教授的研究小组做博士后研究,于2000年11月至2002年2月间获得德国洪堡基金会奖学金。2003年7月起在德国马普胶体界面所担任研究小组组长。2010年7月-2015年6月在澳大利亚南澳大学Ian Wark研究所任物理化学终身研究教授。2015年7月-2017年5月在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任化工系终身教授。2014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2016年入选国家海外高端人才计划,8月回国在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和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任职教授。

  (供稿:绿色化学与过程吉林省重点实验室 撰稿:苏辛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