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国辉研究员到长春应化所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3-07-28

  7月27日,应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李国辉研究员到所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做客“应用化学系列讲座”,并以“生物体系多尺度理论研究的方法发展及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应用”为题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宏达研究员主持。

  生物系统由简单的氨基酸、核酸组成的大分子体系和小分子环境组成,结合分子动力学模拟和现有的实验技术手段可以更真实还原生物学现象。李国辉研究员介绍了近几年高精度分子模型和高效率模拟方法的进展,和针对生命医学领域体系功能机理开展的研究和取得的重要成果。报告会后,李国辉研究员详细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并与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

  李国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16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担任科技部863计划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理事、中国化学会理论化学、生物物理化学、化学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蛋白质专委会和酶学专委会委员,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和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09年回国以来,李国辉研究员先后在Nature和Science等国际核心期刊发表120余篇研究论文,研究成果入选2019年中国医学重大进展,多次在国际会议作为共同主席组织分会和做邀请报告。

  (供稿: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撰稿:石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