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召开固定资产及采购管理培训会

时间:2024-01-15

  为规范我所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贯彻落实采购相关内控制度(《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采购管理办法》(应化所资字 [2024] 1号),1月15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条件保障处组织召开固定资产及采购管理培训会,各课题组及管理部门相关人员8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刘靖宇处长主持。
  刘靖宇处长对本次参会的人员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可以进一步加强对采购过程的规范管理和有效监督,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培训会由设备采购主管赫明佳、综合采购主管贾云鹏、固定资产管理员齐玉华及基建管理员魏奇分别作了报告,各报告详细讲解了新出台的采购制度、资产管理各业务模块的管理要求及常见问题。参会人员针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与相关业务管理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最后,刘靖宇处长作总结发言。各部门须加强自采内部控制建设,强化主体责任,规范采购行为,保证采购事项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合理性。条件保障处也将肩负起对各部门采购工作监督指导的责任,认真落实采购内控制度的各项要求,切实维护我所利益。
  (供稿:条件保障处 撰稿:赫明佳 摄影:吕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