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召开2023年第四次纪委工作会议

时间:2023-11-09

  11月3日,长春应化所纪委召开2023年第四次纪委工作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监督审计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纪委书记姜守忠主持会议。

  会议严格贯彻“第一议题”制度,由姜守忠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姜守忠指出,所纪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和廉洁文化建设重要论述,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纪委工作始终。

  姜守忠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中国科学院系统纪检干部监督执纪业务培训班会议精神,并结合巡视工作经验,专题解读《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文件精神,纪委委员朱琳、李培涛分享了巡视工作体会。

  监督审计处处长高苗苗结合纪检审工作领学《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相关内容,并传达《纪检监察干部网络行为十条禁令》和《关于加强监督执纪坚决查处酒驾醉驾案件背后“四风”问题的工作提示》通知要求。

  全体委员围绕会议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就如何加强我所全面从严治党及纪监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供稿:监督审计处 撰稿:张亚龙 摄影:张亚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