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普法讲座

时间:2023-11-01

  2023年10月27日,长春应化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普法讲座,特邀参与此次立法修法的专家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肖尤丹解读修法内容。课题组长、管理部门正副处长、科技处和重大项目办工作人员参会。
  肖尤丹从科技进步法第二次修订的宏观特点、涉及中国科学院和研究所的规则变化和伦理及诚信制度体系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介绍此次修法是立足新时代科技创新法律制度发展进行的全面性、系统性的修订。全新的科技进步法共12章117条,“创新”表述的规定从1993年版本的2处、2007年版本的30处,大幅增加为105处,彰显了国家促进科技发展的坚定决心。
  希望大家能依法依章开展各类科研活动,主动维护科研诚信,用求真求实的土壤涵养这个科研工作大有可为的时代,全面促进我所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监督审计处 撰稿:葛天骄 摄影: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