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长春应化所召开2023年第三次纪委工作会议

时间:2023-07-21

  7月4日,长春应化所纪委召开2023年第三次纪委工作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监督审计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纪委书记姜守忠主持会议。

  姜守忠带领全体委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自立自强》一书,介绍了该书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并领学了部分重点篇目。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姜守忠对实施办法修订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中国科学院2023年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专题研讨班及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等相关会议精神。

  监督审计处处长高苗苗通报了我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

  会上,全体委员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了学习交流。

  (供稿:监督审计处 撰稿、摄影:张亚龙 )